小時候真的每年都很期待跟這倆人一起出去玩
國高中因為課業關係就沒這麼常聚在一起
想不到現在大學都畢業了 反而多了這麼多充實的相聚時光
當然 重點是因為有個文青表妹 超愛文藝活動
雖然我也愛 但我這人是被動喜歡 都等人約我去再去
於是有了一次次快樂的出遊

早上先到中正紀念堂站附近的鼎元豆漿
他們的豆漿超濃的 感覺是很純正健康的那種 所以我直接投降不敢喝
下圖小籠湯包 真的蠻厲害的 裡面很多汁 皮也沒有很容易破
搭配店裡的醬料超好吃

這家早餐店不知道是很有名還是因為座落在日本人很常出入的區域
我們用餐的時候 店內有好幾組日籍旅客
其中有一組年輕couple還很讚的用英文問我關於豆漿要選哪一個
相較於人身在台灣卻硬要用日文跟台灣人溝通的日ㄍㄨㄟ三聲子來說
真的太喜歡會用英文跟我溝通的日本人了
雖然我明明應該可以很專業的回答他才對 畢竟本人行業相關
但一時緊張 就只好隨便亂比一通 在大家面前獻醜好尷尬噢 內心羞愧


接著去歷史博物館看莫內 學生票250 但如果你有中信信用卡只要230
很顯然我兩樣都沒
這場展覽我也看得蠻過癮的 可能因為天氣不好吧又是平日所以參觀人數不多
雖然畫作不算多 但我前後來回可是看了三四次每幅畫
比起莫內我是更喜歡雷諾瓦的 因為雷諾瓦用色比較符合花樣少女的心境
但看完這個展又覺得莫內了不得啊
他好擅長讓畫在遠看的時候超級無敵美 但缺點就是近看你會不知道他想要幹嘛
所以如果展場裡面擠滿了人也許我就不會發現 無法後退看吧
然後他晚年作品其實你根本看不太出來他在畫啥 因為只有顏色跟些許輪廓
不過因為同個場景他畫超多次 所以還可以比較得出他不是在唬你
那地方是真的長那樣 只是可能季節不同所以用不同顏色去表現
但紀念品區好可惜 我喜歡的畫作好像不太受廠商重視 於是啥也沒買就走了

後面背景是莫內的畫的超級放大版

接著去北投溫泉博物館 入場不用錢只要拖鞋子

這兩人超專心在看的 我坐在旁邊納涼
總之就是很日式的建築 走在裡面讓我想到宮崎駿的來自紅花坂
裡面的佈置就很像那部卡通裡的擺設

沒錯我們穿著他們規定要穿的室內拖


晚餐去吃慶熙宮 這張是上次跟小黃去吃他幫我拍的 再次介紹超好吃部隊鍋
老闆娘是韓國人 我看了某個部落客說這味道跟他去韓國吃到的一模一樣
裡面的火腿魚板都是在爸爸去哪兒裡面看到同樣的長相噢
湯喝起來濃濃的起司味 超順口超好喝

這次除了兩個表妹還有我小弟一起去 所以加點了海鮮煎餅
謝天謝地雖然我弟不愛韓味 但給了海鮮煎餅一些好評
不過二表妹覺得韓琳的更好吃 但天曉得那明明是四五六年前吃的你居然還記得味道
再來是辣炒年糕 大表妹超愛


吃飽回家跟小黃一起玩桌遊 這是她新買的遊戲 太有趣了

我當然是拿粉紅色的

這遊戲可以讓你了解你的同伴的喜惡 像我一開始送二表妹一個長椅讓他可以坐在上面念詩當文青
結果猜錯 第二輪我想說好啊你不想虛幻的東西那就送你鑽石項鍊結果他居然又選了出乎意料的東西
完全猜不出他到底想要什麼東西
這場遊戲我輕鬆的贏了 因為當中只有我認識所有的夥伴
雖然說我第一輪送小黃空拍圖 結果他壓根也不想要

除了完這個還有玩豬朋狗友以及某某島(忘記名字)每種都超好玩的
而且最後的最後一輪我贏了 所以超級開心的送小黃回家

 

今天還有個插曲 周爸爸公司尾牙 說什麼抽獎需要填一組手機號碼
如果被抽中的話 老闆會打電話給那個號碼 叫你說出通關密語
為此我超緊張還做了大字報
外加跟我玩遊戲的人只要電話響起來都超緊張
好可惜他沒被抽到噢

假文青真大吃之旅 明日繼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小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