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從何時開始我身邊某種人漸漸多了起來,
到底是哪種能量將這些人吸到我身旁?

上次Etude House光療用品1+1(也就是買一送一),
我興沖沖的衝去採購,
在店裡挑選的時候 店員來到我身邊介紹,
『今天所有光療系列的產品都買一送一喔!
不論是指甲油、(貼在指甲上的)指甲貼紙、用具
都買一送一』

『光療機也滿一送一喔』講完上面一長串之後她又補充這句。



補充完那句之後她又睜著大眼對著我問
『你應該有光療機了吧』
一副如果我沒有擁有一臺光療機是什麼讓人不屑的事一樣。
我只好鬆一口氣說我有啊,我有光療機。


但後來來的客人就沒那麼幸運了。
那位客人大概是第一次或第二次光顧Etude House,
對很多產品還有折扣方式都很不了解,
所以提出很多很多問題,
而那位店員呢,每回答那客人一句,
就會發出很敷衍又尖銳的笑聲透露出
『你怎麼連這種事都不知道』的訊息。


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我最近遇到很多類似這樣的狀況。


我遇過一位好男孩,
為什麼好呢?無論我問出自己都覺得蠢到不行的問題、
或者我言語中不經意透露我的無知的時候,
這好男孩從未顯露過一絲鄙視,
只是很溫柔的開始解釋緣由,甚至輕易的解除我的窘境。

很可惜我的人生中目前這樣的人還不多,
我自己也還沒順利變成這樣溫柔的人。
我仍然會在心中翻白眼想著,
這種笨蛋怎麼有辦法在地球上生存,
不要跟這些人計較的唯一辦法
就是把他們都當成可憐的頭腦無法正常運作的人...

恩...是因為以上這些想法吸來那些鄙視別人的人嗎?


原來要進化成能夠溫柔對待無知的人(尤其是態度又不佳)的人好難,
我的心還有好多需要調整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小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