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年吧
我還記得阿姨跟小阿姨
語重心長的跟我說人生各階段的事情還是要做
免得將來沒有人生目標 沒有歸屬感

大學畢業之後
我媽也是不斷碎念
以後你的朋友都結婚生子
真的不會有人理你

自從兩三年前當了伴娘開始
之後也見證不同人求婚、結婚的過程
生完孩子要住的月子中心我也去參觀了
 

以前我是有跟人(男生)說過
如果對方想跟你結婚 你卻不想跟她結婚
那就拜託不要浪費人家青春 趕快分一分

沒想到我今天會對人(女生)說出...
「如果你真的認定是他了,就算真的要存一筆錢再結,結婚生小孩的事情也可以這一兩年開始規劃了,不要都沒討論到。」

『但我不想讓他覺得我在逼婚。』
「結婚之後的時間就是你們兩個一起的,有確定要跟他結婚的話,讓他拖就等於是會拖延到你的時間,
所以不要為了怕被覺得是逼婚就不討論。」

「比求婚結婚更重要的事,其實是月子中心的錢啊或是小孩的相關花費,可以慢慢先存了。
不能說因為還要過兩三年,之後再說,現在都不管。」
雖然我媽說小孩會帶財來...
但如果要生小孩卻沒錢用真的很可怕
自己沒錢餓肚子還好 能讓小孩餓到嗎這可不行

話說男生會覺得講這種建議很煩嗎
應該說 如果不想面對的會很煩
不管是面對想娶的人真的是這個女生嗎
或是面對真的要邁向結婚那個階段嗎


如果你很清楚這個女生就是你要娶的人
好吧 我也不管你娶她的目的是啥
但想必規劃那些不用我這個旁觀者給建議你也會做

好吧反正我這篇主要是想講那個現實面
不管背後大家結婚生子的目的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小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