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住台中的表妹來台北玩 跟她一起度過了參觀與看展覽的兩天
台中表妹整個走文青路線 早上還聽她叨念文青必備三項:粗框眼鏡、攝影、村上春樹
我沒戴眼鏡 近來也不攝影 更沒看過村上春樹 確定我絕對不是
不過最近我越來越發現Events在約會中佔的重要性 光只是吃飯這種約已滿足不了我
最好是可以繼續創造不同回憶的這種約會好像才更有期待下次約會的感覺


(下圖左)不記得是高中還國中我有訂過國家地理雜誌 推薦我看這本雜誌的人影響我蠻深的
雖然我已不在理組生科的懷抱 但這個展覽著實可以讓你感受到無盡的寬廣度
上至平流層 下至深海海溝 不僅地球還有外太空 種種研究還有攝影技術無不令人佩服
好啦我承認科學的東西還是讓我深感著迷 尤其是極地探險 我對研究冰天雪地有很大的憧憬
好多照片可以讓我的眼神露出閃閃的光芒 比食物更厲害的抓住我的眼光
一張照片加上一點解說可以帶我去好多不同的世界 那些世界很多事我一輩子也觸碰不了的
無論是我不可能回到的過去的時空 或者是用我的腦袋無法理解的文化 還是我無法用言語解釋的迷人的科學
會想要再去一次的展覽 我心目中最值回票價的展覽
 
(上圖右)說國家地理雜誌感受到的是廣度 在故宮裡感受的就是歷史時間的長度
庸俗如我 我是看了康熙大帝之後喜歡上康熙的 結果這次誤打誤撞看到了康熙親筆
我立在展示台前非常之久 我看到他寫了「朕」感受了他即是一朝皇帝
百官自稱奴才這種事沒什麼 但看到康熙寫朕怎樣怎樣真的覺得好了不起
他的字很漂亮 尤其是勾勾的地方我好喜歡
不僅看了康熙也還有看到雍正跟乾隆 想說雍正的字看來是很娘的人寫的
因為太工整忍不住酸他一下
最近的展是乾隆特展 所以連乾隆十幾歲時臨摹的大小楷書法都有展出
練書法真的真的真的是件非常了不起的事阿 而且他們都不會把紙弄髒我不能理解
因為我最會把紙弄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小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