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起小時候我媽帶我去燙頭髮
坐在娃娃車上大家覺得我的頭髮很奇怪
結局應該也是我大哭大鬧的跟我媽說別人說我很奇怪
所以我又去把頭髮拉直了這樣
1 我也是有跟別人不一樣所以很奇怪的想法
2 也有過別人說我很奇怪嘲笑我所以我很傷心的感覺
3 也因為別人覺得我很奇怪就去讓自己變得不奇怪的舉動

我忘了這樣的情形持續了多久 但以上三件事情都讓我非常不愉快
以前因為沒朋友所以我常一個人走在路上 自己去美術大樓上課
不像受歡迎的人 總是一群一群 因為跟別人不一樣
所以我也害怕人家光看我一個人走就直接覺得我奇怪
一直到有天我問我自己
『你會覺得她一個人走在路上很奇怪嗎』
不會啊 我甚至沒心思放在路上的人是一個人走還是三個人走
『那你為什麼會覺得自己一個人走在路上很奇怪』
...
『對你來說 他是別人 對別人來說 你就是別人
你不覺得別人奇怪
別人又為什麼去注意你 甚至還要覺得你奇怪』
說的也是 別人才不會花心思在我身上浪費她們的時間

然後以前也當過被人嘲笑的對象 不知道他們是因為討厭我還是覺得我奇怪
有件事到現在忘不了 有個人看到我抓癢 因為是後背部靠近褲頭附近有點癢
才抓了一小下吧 然後我的內褲頭就跑出來被他看到
我當時當然不知道大家在笑啥 可是後來有人告訴我那人在學我抓癢露出內褲
大家就笑得很開心這樣
我敢保證百分之九十九的人早就把這件事忘得一乾二淨
但我至今還是記得那麼清楚
因為其實知道這件事情讓我很傷心 但能怎樣呢
我只覺得他們怎麼可以這樣 把別人當笑話嘲笑的人很棒嗎
『一點也不棒』這樣一想我好像就好多了

再來想說關於我的穿衣風格 上面那件事並不是出於我本意
但穿衣服責任我想就在於我自己了
以前我也會想說別人怎麼穿好看就照他說的穿
所以如果可以影響我的人說我怎樣穿很醜
要怎麼穿才好看我就會乖乖的聽 即使我覺得哪有好看
現在這情形已經好很多 但有時還是會受影響
然後我高中很常綁兩隻 這也讓很多人覺得我很奇怪我知
但我內心滿滿的只有想著 一旦過了高中生這年紀我就永遠不可能再綁兩隻馬尾或辮子
所以我一定一定要綁啊這樣 就這樣堅持了下去 好偉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小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