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門前找衣服穿的時候,也曾考慮過這樣穿是否很奇怪,但我喜歡嘛,以前還會問問其他室友的看法,不知哪時候起,我明白了一點:「即使其他人都覺得這樣穿很奇怪,我還是想穿」
至此,再也沒有問過他人的必要。


寫部落格的這個我,也只是其中一個我,並不是完整的我,所以請不要輕易認為看完我所有的文章就是了解我。小時候我無法接受為何前一陣子這個人告訴我她討厭某某,現在卻又跟某某處得如此融洽,長大之後像拼圖一樣漸漸可以把答案拼出來,其中的原因有很多種,我也當過小時候的我無法接受的那種人,好笑的是會做出這件事僅僅是因為我忘了我討厭某某,不是為了做表面工夫,也不是因為其他什麼深刻的理由。


我確定自己是個擁有許多秘密的人,但一旦秘密太多,終究還是會丟失在回憶中。

小時候的我很相信對錯二元論,年紀增長,連旁人對自己說『這樣對、那樣錯。』我還會繼續追問「你怎麼知道這樣真的是對的?」我不是想跟人爭,只是單純疑惑,對錯的判斷依據從何而來。有時候也想,不知道究竟哪個是對哪個是錯,大概是自己看得太少了解的不夠,那麼至少要看到多少才會知道對或錯呢。很多事情現在聽起來其實無關對錯,單純只是兩個不同的價值觀,雖然我會勸那些尋找認同自己是對的人省下些時間去爭,但或許每個人還是需要經過那個爭來吵去的時期之後,才會放下執著吧。


交代一下近況,我自發的看了生平第一部台灣偶像劇,流氓蛋糕店,而且是每週五晚間十點鐘準時在電視機前等待的那種,單純是為了講中文的長澤雅美,哪裡來說「小混混」可以這麼迷人的女生?
再來是銀魂,農曆過年的時候我第一次發現了這個卡通的魅力,雖然說網上好評是針對日文版,但我個人喜歡中文版的翻譯跟配音,像今天我又看到趴在地上大笑了,我第一次用「有才」這個形容詞在一部動畫作者身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小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