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比看六個孩子還要感動我的心
三姐弟的故事就是電影美人心機演的



我還蠻愛看歐洲宮廷或古代戲的
雖然沒看過太多部 最愛的是凡爾賽拜金女
(開頭就離題了)

總之我昨天看了美人心機就念念不忘
需要宣泄一下

看完之後我有上網看了一些文章
這部好多人寫喔 而且大家都蠻認真在介紹關於亨利八世
一直到伊麗莎白一世然後又被蘇格蘭來的國王收服的故事
另外由於皇室跟教廷還有宗教又有牽扯不完的關係
雖然說我不知道由何時起對於歷史也不是那麼的相信
(就會想到執政者的陰謀那類的)
小時候我也覺得念歷史沒啥用
但長那麼大我突然覺得不懂歷史的人才真的沒啥用啊
很多局勢很難看清楚的呀
(所以我看的很不清楚(是近視吧))(又大離題了)

然後這部戲是很用心經營這一家人為了攀龍附鳳
處心積慮的勾引國王 尤其舅舅沒事就在安排棋子
恩我覺得就像寫網誌一樣 我想寫哪一部份的心得就寫哪部分
編劇導演想呈現愛恨情仇就呈現啊
又沒人規定一定要展現出歷史部分
沒有歷史部分這戲就真的有哪樣了嗎?
(幹嘛突然生起氣來)
就像前天看了口白人生
作者沒讓主角死為何故事就不偉大了為何(拍桌)


好了回到三姐弟感動我的情節
總之安成功的當上王后之後還是生不出男繼承人
又流產了之後 她壓力非常大 也不敢跟國王說
之後她崩潰地向弟妹說出只剩下一個辦法了
看著自己的弟弟
光看到這幕我就覺得天啊要亂倫了!!!
完全看得出弟弟有多驚惶



但弟弟還是答應了...
因為他也看得出姊姊內心的煎熬有多大
所以跟著姊姊進房間


後來開始要脫衣服的時候
換弟弟崩潰的說沒辦法
姊姊看到弟弟如此崩潰也抱著弟弟說好



看完這邊我整個~心情超沈重
並且流了一滴淚(其實我忘了是不是這邊流淚)

這個片段根本太驚人 完全姐弟超情深啊



哈哈結果心得部分這樣就結束了
畢竟我也不是那種會寫說運鏡怎樣啊啥專有名詞怎樣的人
我太愛這段姊姊跟弟弟的驚惶 演得讓我超入戲的
但無法再看第二次


不管怎麼說 電視就是電視
他也是只呈現出他想傳達的
像我覺得我被清朝戲影響的也很深
可是其實那個時代也不是真的都是那樣而已
有時我會想她們到底花多少時間在吸鴉片
有時我會想她們花了多少努力在爭那些寵 不只為了爭寵
還有這寵背後所影響到的多少金錢權力跟欲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小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