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一年,從沒想過那些際遇讓我轉變如此大。那時候的我們多麼年輕,遵循心裡的準則,為了各自的眼光,彷彿一切都不畏懼。

  大二開學時,較好的朋友群只有我一個人抽中宿舍,但直到開學當天我才回到學校,導致我沒有墊被棉被可以睡覺,所以那陣子我輪流寄宿在各個朋友的新家。然後,我現在在的地方就是去年回基隆第一天借宿的點點ˋ大鳥跟推家。上大三後,是我第二次踏進這裡,原本也沒有打算住下的,一在這個充滿回憶的空間裡待久了,所有都浮現在我腦海裡了。

  點點跟我兩人一同在廚房裡的時候,我就喊了出來:你記不記得我們跨年兩個人在這裡做蛋餅?去年元旦,身為駕駛的我們被賦予做早餐的任務,當天做了六個玉米蛋餅,現在受用無窮呢!都知道怎麼做出好吃的玉米蛋餅了。因為這裡太通風,也曾賴在顏之雅床上蓋著暖暖棉被不想走。還有輪到我洗澡,瓦斯卻沒了害我在浴室冷的要命,不過今天洗的好舒服都不想出來。生命的回憶就這麼累積起來,有令你莞爾的發笑的,也有令你想疼惜愛護的...。

  當然,於我來說,還有很多很想逃避的。那些傷害都是碰不得的,不去想不去看不去聽。我不夠勇敢,也用盡了力氣和勇氣,還有傻氣。都讓我覺得我不再年輕。

  今晚我覺得很棒,跟你們一起很好,以後也想一直這樣下去,就像大家去年跨年在薰衣草森林許的願樣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小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