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前有個很喜歡的部落格,
文章裡面常有這句「像個孩子一樣」

看到這個形容詞其實我不特別有什麼感覺,
我自己寫東西要敘述也從來不曾出現在我腦海中。

最近重看三毛的書,
我發現他也有用這句,
於是我思考了起來...


邏輯上來說,
是不是你用起了這個形容,
代表著你不是個孩子啊。
而不曾想過用這個形容的我,
是否至今都活得還像個小孩?

跟其他大人相比之下。


我在想這件事的時候,覺得自己是大人。
但跳脫這件事以外的我,
實際年齡已經是26歲的我,
目前還是演不好。


就像從小的時候以為長大的字就會變成大人的字,
直到現在我的字還是像當初被我爸破口大罵說醜的字,
雖然我不知道他有什麼好認真罵的。



一般大人的樣子,
我沒有真的喜歡。
大人要忍耐好多事情,我通通不想忍耐;
大人要讓小孩,像以前讓我的大人們,
我現在好像也要讓小孩了。



這是最近盤繞心頭有點煩惱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小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