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從去年我就一直吵著要去露營了,
學生時期托學校的福,從國中就開始露營,
一直到大學參加活動,有數不清的露營睡帳篷經驗。
不過從畢業之後,不太有機會從事這項活動,
有些朋友連露營都沒露過,
我也曾立下雄心壯志帶人去露營,
但經過這次經驗,我發現!
我根本不可能帶人去露營啊~
被人帶去露營,我什麼事都沒做只光吃就覺得好累,
哪有能耐帶人去啊。

11/14下午
 
約在板橋接我,前一天明明是好天氣,想不到卻下起了大雨。 
我手上(如果你看得清楚的話)拿著的是我國二的時候買的睡袋,
那時候我正要迎接人生中第一次露營,
後來我家小孩要用睡袋的時候都靠它。


一到目的地就先把一台車的上行李卸下來,才四個人兩天一夜,東西超級多,
這是第一個覺得露營累的地方,雖然我本人帶的東西少,
但其實我還是需要用到朋友帶的東西啊。


再來是搭帳篷跟它上面的天幕,其實我唯一負責的工作只有扶著柱子而已,
其他都是朋友們處理的。
原本我以為帳篷主人會在我們抵達之前帥氣的搭好,
可惜不是,很榮幸地參與了該帳篷的首露會,
重來兩三次,靠著函館老闆跟看不下去的其他路人大哥大姐們相救,
終於搭好。
上山時候,霧氣瀰漫,搭建時,還下了幾次雨,幸好就在我們之後,
天漸漸清了,太陽也露臉。

 
其實外觀看還是頗畸形,但這蒙古包帳吸引了其他人的注目,
大家討論都沒有要放低音量的哈哈,
因為很大一頂,高似乎是220cm,在裡頭活動真的很方便。


把桌子架好之後又起霧了。

這些東西讓我深深覺得這是一趟新體驗大人的露營,
隔壁帳篷還有一種可以把超多雞翅懸掛著,雞油滴落時,有裝在盤子裡面的馬鈴薯接著,
很難形容它是什麼裝備,最後他們還拿紙箱把那東西蓋起來,
拿了個溫度計插進箱子,說這樣可以預估雞翅什麼時候可以完全烤熟。


帳篷裡面有充氣床噢喔噢,所以雖然我們是在碎石塊上面,
但我完全沒感覺。
山上蟲超多,蚊帳一定要拉好。
 
IMG_6163.JPG 


話說要介紹一下我們場地是在函館A區,從這方向看出去會有夜景,
同區的某些位子看的夜景角度更廣,
然後有電、有廁所、有熱水的浴室,重點是超級無敵霹靂乾淨到不行,
老闆很常來巡。

拍這張燈的時候我們開始煮泡菜火鍋,吃了好多肉跟王子麵還有火鍋料。

 
這邊是從我們的位子向下看的營區,
帳篷們搭得好整齊,營區中間那長桌像是在吃自助大餐,
從不同地方飄來螃蟹海鮮鍋還有烤肉那些讓人流口水的香味。
真的很像爸爸去哪兒在我眼前播映。

能在像他們那年紀被帶來露營的小朋友好幸福,
我不只一次在心中這麼想。

 
我好感謝她約我來噢,每次被約完我都覺得應該不會有下次,
因為我實在太廢了,煮飯整理東西都是人妻一肩扛起,
甚至去洗臉的時候浴帽帶不好,我只要彎下腰碰水,
她就從我身後幫我把頭髮拉著,讓頭髮不會被水潑濕。

 
不知道該怎麼說,就是我何得何能呢?
總是我從她那得到好多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小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