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23(四)

巴士底市集arrow-mini-mf11.gif 孚日廣場arrow-mini-mf11.gif 聖心堂arrow-mini-mf11.gif Musee des arts et metiers

54.gif這天出門仍然是很冷的陰雨天

已經冷到我想留在家不出門了!
而且才四天陰天我已經開始籠罩在憂鬱057.gif裡面...

早上先去巴士底市集看菜市場,恩我覺得就菜市場,
然後我有看到一個喜歡的戒指,要65歐...買不下去...
之後看到馬鈴薯跟烤肉串好像很好吃,
大受誘惑就買了,吃了覺得天啊也太難吃060.gif
好懷念首爾的路邊小吃攤...
我還把肯德基留著唯一一包番茄醬拿出來用。

沒吃完我就丟掉它了,不僅沒味道,肉也超乾。

逛到嬰兒用品店,外面是超可愛的藍色。

之後我們坐車要去聖心堂前,經過孚日廣場。比起盧森堡公園跟杜樂麗花園,最喜歡這邊。

就在結束這邊要去坐車的時候,天空開始落下大滴雨滴。
我的心情可以說是降到超低點。

到了東站,因為是愛蜜莉異想世界的景點,
又因為想上廁所,又因為雨下很大,
所以就花錢去裡面上廁所。

這邊路上黑人比例很高,還有很多沒有拿包包的人聚集成團,還有軍人帶著狼狗...

 
在東站這邊就是有一種奇怪的氣氛,會一直注意周遭的人。
雖然來往的旅人很多,想說服自己這只是普通車站,但就是無法放鬆。

 

出了站之後,沒想到出太陽了!!頓時間我心情真的好好多好多!

在這邊我們有看到一對韓國情侶要拍照,
直接把行李箱們晾在一邊就算了,
手機也放在行李箱上面,觀光客已經很容易被盯上了,不要再自己招麻煩才是。

接著我們又搭車想到聖心堂,在這邊開始了超級大冒險。我們在一個地方下車之後,路邊黑人比例超級高,後來走啊走想說都沒看到聖心堂一定是走錯路,之後進一家餐廳問路,我們照著最後一個來跟我們報路的女店員的話走,我表妹那時候還問說是不是這帶很危險,女店員說不會啊這裡哪會危險這樣。不過反正我們照著她說的走後來證明他報的路是錯的,一開始跟我們講話的男店員講的才是正確的路。路上黑人白人比例大概是九比一吧,也一直只有我們兩個黃種人在路上走,所以我們好像一直被看,在這邊我們超緊繃的,回家問花爸,花爸說...我們經過的某條街上禮拜才有人在那邊被槍擊。但我還是要相信女店員說那邊不會危險,只是我沒有想再去那邊...雖然他們看起來真的是在路上無所事事,但應該是因為小朋友下課或是下班了吧,我看也很多大人帶小孩。

那邊路上的店也很神奇,比例最高的是禮服店、手機店、阿拉伯人雜貨店,總之不是只聽人家說,能就近觀察到也蠻酷的。

不過我在那踩到狗屎!可是因為天氣很好,我心情好超多就沒多計較,在路邊拿濕紙巾擦一擦。

 

走到後來終於看到聖心堂,我覺得他真的閃閃發光(之後陰天去證明是在藍天的襯托之下、以及陽光的照射之下)沒有親眼看到,只看照片我覺得普通。

 

然後從上往下看巴黎真的很有不同的感覺,因為平常真的沒有機會用這個角度看!說是巴黎的高地,也終於在這理解迷人之處。

我們趕在天快黑之前下山,
沿著真正觀光客來這裡會走的路下樓梯,
正當我專心在走樓梯時,遠方傳來表妹的聲音:小心你的手!
一聽到我才有了警覺性馬上把手放進口袋,
這兒的黑人們會抓住你的手,用很快的速度把手繩綁在你手上要你付錢。
恩其中一個黑人還是抓了我一下。

然後我們去買花爸說得過兩年最佳tradition bagguette的麵包店,
速速買了兩條,跟可頌還有一條閃電泡芙。
當下我吃了那個閃電泡芙就知道了,
這種單一味道跟昨天吃的那種層次感一樣也是無法比的。

於是我們在紅磨坊那邊搭車再到藝術與工藝技術博物館,
因為星期四晚上六點到九點免費可以拿票入場。
然後在這邊我再度的覺得為啥不會法文???i_0312.gif

不管怎麼說,這也是個可以讓我待在裡面很久的博物館
如果還有機會應該租個導覽

l_0113.gif

這個bagguette跟我們那天在路邊隨便買的真的不同。
花爸說好的bagguette裡面的氣孔要大,而且氣孔面要很光滑。
我們都加無鹽奶油跟果醬配酒吃。71.gif

可頌最好還是當天吃掉,切開的聲音真的很好聽!隔天吃就普通了。

 

交通請參閱♥巴黎自由行♥交通兩三事 
先搭公車去巴士底市集
再從瑪黑區相機街搭公車到東站
東站再搭公車進去聖心堂附近
之後從紅磨坊搭公車到博物館看展
最後從博物館搭公車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小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