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記確切被邀約的時間是什麼時候
但至少今年農曆過年前就已經約好要參加尤次雄老師的香草課程
其實回國之後我就得了重感冒
在家躺了快一週 外面天氣也下雨下了快一週i_0312.gif
令人歡欣鼓舞的是 al_444.gif我們要上山的這天(就是昨天)出了大太陽
今天又恢復濕冷的天氣了...

所以我一直看照片覺得昨天真是太棒了

我們先約在士林站等阿雖載我們上山
一到就先坐下喝了香草茶 然後老師還要我們檢查放在自己前面的碗盤有幾個
檢查好 就開始分組 總共有三個組別
香草食材、香草束還有...忘記名字總之就是採花組哈哈
分完組老師就帶著大家在香草園拈花惹草這樣1.gif

好吧我只能承認我大半的花草名都忘光了1652883671.jpg
而且那時候我一直疑惑有那麼多肉可以拿來包酸模葉嗎
(答案是超多肉 而且因為最近禽流感的關係
本來可能有雞豬牛肉 但這次老師只採買了豬和牛肉
總之要多採一點花草葉i_0342.gif

原本我超怕這個由下往上拍的角度 哈但老師好會拍啊
老師幫大家拍照的時候都還會扭屁股 很知道怎麼逗被拍的人笑

繞了一圈 路痴我根本不知道我是從哪裡走到哪裡...face_04_a10.gif

採集結束之後回到餐桌 開始綁第一次的香草束
 
以上這些香草的名字 如果有機會去上課再請老師講給大家聽吧哇哈哈
總之就用右邊的草把所有東西纏起來之後丟到火鍋裡

接著處理食材 就是用肉包香草跟花i_0490.gif
 
然後採花組剛採的花 已經擺在花瓶裡了喲

處理好的食材大家擺盤也擺得好美噢 i_0490.gif而且有花就有顏色更美i_0490.gifi_0490.gif

噢對了話說 老師一開始就說他那裡沒飯 主食是玉米 
(但我真的好想吃飯啊啊啊 吃火鍋就是要有飯跟汽水啊)

總之可以看火鍋裡面滿滿的玉米 跟 剛剛丟進去的香草束
最裡面還有很多排骨熬湯

開動之前讓我很震驚的是不能直接吃 老師會帶開動口號...
開吃之後 老師會再端出菇菇盤、豆皮
還有一盤總共有三種食物 我只認識一種是豆豆但我都不吃
老師都會用花在上面裝飾真的都超賞心悅目i_0321.gif

吃過一輪之後 老師會再call大家去前面
製作新的花草束131.gif 跟新的食材
食材是素丸子夾香草、竹輪小盆栽
 
老師擺盤有自己的堅持 真的超漂亮
恩然後我們那桌老師要我們自己做 我們就...直接全部下鍋哈哈哈
下鍋後就用蓋子悶住 然後他就一直飄出超香的花香味48.gif
之後老師會很堅持幫大家開鍋一起聞這樣
但我自己是覺得蓋子蓋著比拿起來更香

所以老師開完 我又說再蓋回去一下好了...

過不了多久老師會再端出一盤超大盤的蛤蠣蕃茄豆腐
這盤再丟下去就又是一鍋新火鍋
這三小時總共有吃了三鍋的感覺

收完盤子沒多久 老師就...又端出一大碗草莓下面有冰塊
他會在餐桌擠煉乳給大家看 再擺花上去裝飾
(但花有點苦)
老師說這個課程只有冬天吃的到草莓 比較熱之後會改成吃葡萄

接著是豆腐芝麻蛋糕 因為我不敢吃芝麻 亞琪伴娘人超好說可以幫我吃芝麻
所以我只吃掉蛋糕的部分cake1.gif
以及一壺香草咖啡 一壺香草奶茶i3.gif

吃完這些已經昏昏欲睡
老師開始幫大家上香草課 哈哈哈哈

 會介紹應該是十種香草吧
恩我還記得男主角女主角配角 julia甜薄荷
我最喜歡的是薄荷紅茶 喝下去喉嚨好舒服

最後的最後
每個人要自己講火鍋跟香草茶的心得
我的心得是吃火鍋的時候很想喝汽水...

超感謝當天天氣好 亞琪京樺阿邱邀約 老師認真的出菜跟講課

結束之後 阿雖阿邱跟我去了士林夜市吃辛發亭
所以我也達成一年吃一次楓糖珍珠雪片冰的任務了這樣
雖然最終結束在奇怪的路上啊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蘭小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