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G老早之前就貼了個白日夢冒險王連結過來說
『我覺得你會喜歡這部』
不置可否 看完六分鐘的預告片亦是無感
直到在信義威秀裡看到了預告以外的情節
他並不是一部讓你看完會直呼過癮的片子
而是所有的情節線索像雨珠落入池中
點水形成的圓 集結成了堅強而又溫暖厚實的完美故事讓人回味無窮

以下觀後感單純為我個人紀錄
今天看了一次感觸很多即使文筆差邏輯爛還是想寫下來
寫的很亂要看的人需考慮一下噢


我做白日夢的程度雖不及主角 不過程度是足以望其項背的
一個個白日夢就像是煙花 儘所有我能的讓他光輝燦爛 但也轉瞬消失

男主角米提是某生活雜誌的沖洗底片經理 而劇情開頭簡單交代了紙本雜誌即將線上化
最後一期封面已由專業攝影師尚恩拍攝好 一卷底片跟主角米提的生日禮物放在辦公桌上
攝影師寫了封卡片告知第25號是他此生拍攝的精華 不會再有更棒的照片了等等
但是打開底片 登愣 25號底片不知道去哪兒
從此就開始了男主角尋找25號底片之旅 殊不知這場旅途永遠的改變了他的人生態度
男主角是做了許許多多驚奇的冒險 不過在我心中卻沒這麼重要
=============================
雖然故事開頭告訴我們
男主角是個去過哪裡 做過哪些事情 連一項都填不進交友網站來吸引人的無聊人生
但是主角媽媽跟攝影師都認同主角是個做事情很認真的人
攝影師十六年來只放心將他的底片交給主角處理
通常會聯想到沒做過什麼特別事的人應該都是頹廢的那類型
但主角不是頹廢 而是太認真工作 大概是不知道自己可以做什麼就光認真工作了吧
=============================
電影經常帶到主角在寫收支簿
在整理搬家事宜時看到了留著龐克頭 得到滑板比賽冠軍的剪報
以前準備好的登山裝備 跟老爸給他的一本旅行日記
老爸死去那年他開始在(名字跟老爸有關的)炸雞店上班
還有好幾張照片都是穿著不同工作制服拍的照片

旅途中也到了一家相同的炸雞店 回想到17歲那年某星期二父親驟逝
沒有留下任何存款 我想這就是為何鏡頭一直帶到寫收支簿的原因
而同個星期四主角就開始了認真的工作人生
旅途的那時刻應該就是主角終於釋放自己 而我有種人生要活在當下的感覺

以前準備好卻從不曾使用過的登山裝備跟旅行日記也終於派上用場
然後滑板場景真的超酷的
有一種賈伯斯說的「點滴終將串連」之感
========================
電影有個設計我非常喜歡
媽媽在我心中是個串起全場線索的人
從媽媽做的超好吃橘子蛋糕 不管是被攝影師拿去送給船員
還是說當成賄賂軍閥的入場券
到媽媽從蛛絲馬跡去訴說觀察出兒子的行為
甚至提供兒子找尋的路程答案
最後還把兒子丟掉的東西撿回來 讓兒子完全是失而復得
有這樣的媽媽夫復何求 但總是因為太容易擁有導致不知道要珍惜
========================
最後是有關攝影師說的我非常贊同的一件事
美景很美 但當它太美的時候 不要讓攝影機使你分心
就去盡情的享受當下 活在那一刻吧


除此之外也都是埋好的每個梗都有跟前後相呼應
我真的非常喜歡這樣的安排

然後今天還去吃了鼎王 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小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